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铜鼓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 铜鼓县纪委  日期:2022-11-23 17:32:00  点击:  属于:工作动态

11月23日,铜鼓县监察委员会就监督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

近年来,铜鼓县监委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县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精准有效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报告显示,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县监委始终坚持从严执纪问责,聚焦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落实,全力监督护航;坚持从严正风肃纪,聚焦整治作风“顽疾”、强力“打伞破网”、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民生民利;坚持从严惩贪治腐,聚焦财务领域、粮食购销领域、教育领域开展治理,全力推动行业治理。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县监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一是压实责任,突出思想引领。持续加大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督促各级党组织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二是重拳惩腐,强化震慑效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构建清廉社会生态。三是系统施治,提高治理成效。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四是延伸触角,提升监督效能。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完善群众参与监督机制,以“智慧监督”助推基层治理。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