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虚”谋“实”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年度务虚会

来源: 铜鼓县纪委  日期:2023-01-01 16:32:00  点击:  属于:工作动态

12月30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依次进行发言,“晒”成绩,“亮”不足,“谋”思路,互相启发和促进。

肖小华指出,2022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仍然存在一定短板,面临工作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的形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正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端正态度、奋发有为。

肖小华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思维,在深学笃行中践行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创新思维,在求真务实中做实监督职责。运用大数据技术,着力在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有效。三要强化系统思维,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提升治腐效能。坚决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把“全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用好用活廉洁文化硬载体、软环境,以立体式廉洁文化宣教推动清廉社会生态构建。四要强化精品思维,在尽职尽责中锻造铁军队伍。坚持用学习补齐知识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坚持用事实和证据说话,将法治思维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坚持保持清廉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