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排埠镇“六个一”举措扎实推进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月活动

来源: 铜鼓县纪委  日期:2023-05-22 10:17:00  点击:  属于:工作动态

    排埠镇自5月10日召开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会议以来,围绕干部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提振全镇干部精气神。

一是重申一套制度要求。通过下发《关于重申工作纪律切实加强镇村干部作风建设的通知》,在“周二大讲堂”组织全镇干部学习机关工作纪律及管理制度,督促各站所办及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明政治规矩,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出台一份整治方案。结合县委下发的整治方案要求,对照17个是否整治内容制定了排埠镇《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方案》,督促各部门加强日常管理,推动全镇作风建设整顿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开展一轮监督检查。整治期间,镇纪委、作风办采取“拉网式”明察暗访、“随机式”联合抽查、“点穴式”定点查访等方式,对全镇干部工作纪律、“一岗双责”履职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做到每周一督查、每周一通报,让干部职工不断适应“在监督下工作”的常态。

四是组织一次谈心谈话。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班子成员思想、生活动态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增强班子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班子成员结合一岗双责”工作内容,对分管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干部的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提升全镇上下凝聚力,促进工作开辟新局面。

五是接受一次警示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对镇村两级干部传达学习了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省市县纪委有关反面典型的问题通报,通报了全镇作风建设情况,为全镇干部职工敲响纪律警钟。

六是进行一次自查自纠。按照上级方案要求,镇党委及班子成员围绕干部工作纪律、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工作担当作为、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营造营商环境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问题症结,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

作风整治目的是为了助推全镇干部能力提升,促进排埠各项工作开展。下一步,排埠镇还将结合县委巡察整改工作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检视存在问题,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用工作成果检验作风整治成效,用工作作风诠释责任,用工作成绩验证排埠干部能力。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