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查调查

丰城市卫健委原四级调研员陈佳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铜鼓县纪委  日期:2022-12-01 10:38:00  点击:  属于:审查调查

日前,经中共丰城市委批准,丰城市纪委市监委对丰城市卫健委原四级调研员陈佳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佳发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肆收受下属礼品礼金;毫无敬畏之心,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利;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向管理服务对象出借资金获取大额回报;毫无纪法观念,违规安排下属单位为被开除公职人员缴纳“两险一金”;靠医吃医,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医疗废物收集、药品器械采购、民营医院设立、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牟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贿赂,涉嫌受贿犯罪。

陈佳发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丰城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丰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佳发开除党籍处分;由丰城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陈佳发简历

陈佳发,男,汉族,1967年9月出生,江西丰城人,在职大学学历,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

1988年8月至1991年3月,丰城市桥东乡政府干部;

1991年3月至1995年12月,丰城市桥东乡党委委员;

1995年12月至1999年1月,丰城市罗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1999年1月至2001年12月,丰城市罗山乡党委书记;

2001年12月至2005年12月,丰城市桥东乡党委书记;

2005年12月至2009年6月,丰城市杜市镇党委书记;

2009年6月至2010年7月,丰城市劳动局局长; 

2010年7月至2015年11月,丰城市卫生局局长;

2015年11月至2017年9月,丰城市卫计委党委书记;

2017年9月至2019年3月,丰城市卫计委正科级干部;

2019年3月至2019年6月,丰城市卫健委正科级干部;

2019年6月至2022年11月,丰城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

2022年11月,被免去丰城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职级。(来源:廉洁宜春)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