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查调查

万载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国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来源: 铜鼓县纪委  日期:2023-08-04 10:24:40  点击:  属于:审查调查

日前,万载县纪委县监委对万载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黄国文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人前标榜清廉,人后贪婪放纵;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道德败坏,腐化堕落,以贪养色,搞权色交易甘于被“围猎”把审计权当谋私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审计业务承接、审定金额等方面牟利,并伙同他人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黄国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涉嫌滥用职权罪,给国有资产造成重大损失,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不知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万载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共万载县委、中共宜春市纪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国文开除党籍处分;由万载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对黄国文党纪处分决定待召开中共万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黄国文简历

黄国文,男,汉族,1968年7月出生,江西万载人,在职大专学历,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9年8月至1998年1月,万载县审计局干部;

1998年1月至2008年4月,历任万载县审计局财政金融审计股副股长、股长;

2008年4月至2021年1月,万载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21年1月,万载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主任科员。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