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塅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清风铜鼓  日期:2020-11-13 11:32:00  点击:  属于:巡察工作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0年11月1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大塅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简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桂频光代表巡察组向大塅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传达巡察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大塅镇党委书记汪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日至10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大塅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把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打赢“三大攻坚战”、干部履职担当、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等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对大塅镇党委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大塅镇党委工作汇报、纪检和组织人事专题汇报,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信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县委书记专题会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巡察组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简恺强调:发现问题是前提条件,最终落脚点还是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面。巡察监督的关键就是整改,整改是否到位事关巡察质量和效果,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意义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化对巡察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站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主动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自身政治品质和党性觉悟的“试金石”,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强化压力传导,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党委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及时传导压力,精心组织实施,严明整改纪律,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整改倒逼改革发展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建立起整改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逐条分析、逐项落实、逐个完成。能马上解决的,必须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目标、措施及时限要求,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