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铜鼓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3-17 22:29:25  点击:  属于:巡察工作
    3月15日上午,县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江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砥砺监督利剑为己任,持续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为铜鼓“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健宣布巡察任务和分组安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简恺作工作部署。
江伟斌指出,本轮巡察的主要目的是对巡察时间较早、发现问题较多的6个乡镇党委,及审批权限重、涉资金大的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任务重要、意义重大。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江伟斌强调:
    要扛牢政治责任,高起点推进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扣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按照省委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工作明确的十个方面重要内容,检验被巡察党组织是否站稳人民立场,是否树立正确政绩观,是否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同志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把“两个维护”的忠诚度,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速度、人民群众满意度。
要准确把握重点,高质量实施巡察监督。巡察组要围绕“四个紧盯”明确巡察重点:一是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检查是否强化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党的基层组织等;二是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抓主要矛盾,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三是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担当作为,重点检查是否懒政怠政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四是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水平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回头看”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还要注重发现新问题。要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在“四个落实”上是否还存在其他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没有见底的问题要“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要“再发现”;对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坚决揪住不放,该移送问题线索的,坚决移送;该追责问责,必须追责问责。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要强化纪律规矩,高标准强化队伍建设。各巡察组要树牢“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存在的偏差。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和专业能力,强化实战练兵、工作历练。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巡视巡察好的经验做法,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巡察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干部“十不准”规定,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