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巡察整改|县水利局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巩固巡察成果

来源: 铜鼓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6-30 16:23:37  点击:  属于:巡察工作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水利局党委进行了巡察。2月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水利局党委和我个人反馈了巡察意见。三个月来,本人认真贯彻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积极组织推动落实整改,对反馈的3个方面问题进行全面认领,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干部和整改完成时限。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巡察反馈会召开后,立即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的认识,成立了由我担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同时,切实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整改期间多次召开党委会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对反馈意见进行逐条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

二是传导责任压力,切实推动整改落地落实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督促各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迅速组织分管股室、局属单位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和全面自查。研究通过了《中共水利局党委关于认真做好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将反馈的3方面10项问题,细化分解为14个具体问题,提出了45条整改措施。并要求各责任股室、单位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根据进展情况逐项对账销号,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截止2021年4月30日,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深化整改和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        

为充分利用好前期整改成果,2021年以来,我们坚持把持续深化整改贯穿到水利工作中去,做到有机结合。一是深入领会全县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大会精神,研究制定了《铜鼓县水利行业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方案》和《水利行业工程建设领域“十个严禁”》等文件,严格将水利行业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工作要求覆盖到系统各单位、各关键部门和各重点岗位,确保没有盲区、不留死角。二是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扩大巡察整改成果。目前,葛藤坳备用水源工程、丰田-官仓段防洪工程、寨上桥-两江口段防洪工程、三都镇防洪工程等6个民生项目正在有序实施,预计将在年底完工;修河上游河道综合整治项目、武宁水古桥段防洪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同时,还研究制定了《铜鼓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考核办法》,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保障农民饮水安全。三是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即:“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结对帮扶下基层、水利宣传下基层”,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严格按照《铜鼓县水利局开展“健康管家”点亮“健康网格”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三亮一比一争”活动,以全县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为主体,鼓励吸纳优秀青年、职工到“双联双服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管理、扶贫帮困和宣传节水护水法律知识等活动。深入挂点村与困难群众结成联系帮扶对子,帮助群众解决饮水难、饮水不安全等实际问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制定出台了《铜鼓县水利局“作风大转变、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项目大会战”工作方案》,对水利项目建设、产业招商、干部能力提升、营商环境优化、作风建设转变等五方面工作制定了具体工作举措,明确了责任领导、股室、干部,并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确保广大干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要求上来,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五是各项工作得到上级的充分认可:河湖长制工作分别被国家水利部和宜春市委评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和“河湖长制工作先进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和“十三五”增效扩容改造工作排名全省前列,并获得了资金奖励;开展的“赋予乡(镇)第一批县级审批服务执法权限”工作被省水利厅以文件形式进行了全省通报表扬。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