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叶建春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涉粮问题整改 切实增强江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 铜鼓县纪委  日期:2021-12-31 11:35:00  点击:  属于:巡察工作

叶建春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涉粮问题整改

切实增强江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12月29日,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须臾不可懈怠,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专题会工作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涉粮问题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切实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巩固江西粮食主产区地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江西力量。

  省领导梁桂、马森述、吴浩、孙菊生、胡强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情况。

  叶建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永恒的课题”,提出了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抓好涉粮问题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扛稳应尽之责的扎实举措,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彰显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叶建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深挖根源、靶向攻坚,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以求真务实的政治担当确保涉粮问题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要聚焦职责使命,全面压实党政主体责任、主管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国有粮食企业执行责任,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站稳人民立场,视种粮农民为亲人,坚决打击伤农、坑农、害农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侵害种粮农民利益问题。坚持严查重处,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纪依法依规严加惩治胆大妄为、贪得无厌、中饱私囊的“蛀虫”“硕鼠”,着力解决粮食购销系统腐败问题。深化改革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改革协同,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着力解决体制机制不合理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努力形成“长久立”的制度机制,着力解决就事论事抓整改问题。

  叶建春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动真碰硬的政治态度推动涉粮问题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整改的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在整改落实上全面用力、集中发力。各地各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强化部署、协调、督办力度,推动形成省市县上下联动、有关部门左右衔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

  会上,7家接受专项巡视监督检查的涉粮省直单位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江西卫视;江西日报,刘勇)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