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铜鼓县纪委  日期:2022-07-29 22:32:00  点击:  属于:巡察工作

7月29日,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小华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钰宣布巡察人员编组及任务分工。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把握要义,深刻领会巡察工作政治内涵。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被巡察系统、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精准把握政治巡察标尺,做到既讲政治把准方向,又讲政策找准依据,推动政治巡察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精准聚焦、持续发力,深入查找巡察对象政治偏差。要围绕“三个聚焦”总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结合地方、单位的特点和实际,把握个性特征,抓住主要矛盾,准确把握和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政治上存在的偏差。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实现巡察同题共答。巡察机构要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统计等监督的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淬炼巡察尖兵队伍。巡察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执行巡察纪律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以巡谋私、超越权限、口大气粗、跑风漏气等行为,坚决防止巡察利剑变成“双刃剑”。

会上,对十五届县委第一、二、三轮巡察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巡察人员给予了表彰通报,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