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李勇军: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巡察工作

来源: 铜鼓县纪委  日期:2022-11-08 17:28:00  点击:  属于:巡察工作

11月7日,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后的首轮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始终牢记“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断展现新作为、巡出新气象,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铜鼓落地生根。

图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小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钰宣读关于表扬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先进个人通报、宣布第五轮巡察人员编组及任务分工;袁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钟舷代表巡察组发言;棋坪镇、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代表被巡察党组织表态发言。

图片

李勇军强调,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力推动全县巡察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确保政治巡察定位更加精准、巡察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巡察质效更加彰显。

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以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盯权力和责任,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履行情况,强化政治监督,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的实效上。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纽带作用,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打造过硬巡察铁军,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联动、提升质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要求、压实责任;巡察办要统筹协调、做好衔接;各巡察组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全面提升巡察质效。要严于律己、严守底线,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严格执行“两不”要求和保密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自觉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发现问题不回避、报告问题不遮掩,真正让干部过硬、把队伍建强。

要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全面系统、标本兼治,站在全局高度,大力整改具体问题,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完善制度机制、倒逼工作落实,真正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目标。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铜鼓县委巡察整改考核评估办法(试行)》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全面推进我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共安排三个巡察组,对棋坪镇(巡乡带村,直巡幽居村、棋坪村)、排埠镇(巡乡带村,直巡永庆村、高陂村)、三都镇(巡乡带村,直巡西向村、理溪村)、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时间为2022年11月9日至2023年1月8日,为期两个月。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