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铜鼓: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中期调度会

来源: 铜鼓县纪委  日期:2022-12-09 18:42:00  点击:  属于:巡察工作

12月9日,铜鼓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中期调度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小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依次听取了3个巡察组和意识形态组、保密工作组关于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巡察组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守政治定位,提高巡察质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的思想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把讲政治放摆在首位,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严把问题线索关,做到问题事实清楚、印证逻辑严密、底稿佐证充分,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要始终注重细节,规范工作流程。巡察组要从细微之处做起,谈话记录的整理,制作问题底稿做到事实有据、内容真实、材料完整,让巡察报告中每个问题都有据可查,增强巡察报告的“底气”。巡察办要在督导指导上下功夫,凡事要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加强统筹协调,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严格遵规守纪,加强队伍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落实好“把临时党支部建到巡察一线”要求,充分利用临时党支部会议和组务会议,及时对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扎实稳妥地推进工作开展。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高质量发现问题,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完成后续的任务。四是要强化巡察宣传,拓宽监督渠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发动,进一步拓宽群众来信来访渠道,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监督,真正掌握群众迫切反映的问题和线索,进一步发挥群众的民主监督作用,让“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