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中共铜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铜鼓县纪委  日期:2023-02-20 09:10:00  点击:  属于:预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铜鼓县纪委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铜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与铜鼓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名称的体制,主要职责是: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及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实施党章规定范围内的监督,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的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负责反腐败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铜鼓县纪委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93人,其中:行政机关编制41人(含工勤编制1人)、派驻30人、巡察11人、审查调查保障中心11人。实有人数106人(含乡镇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其编制在乡镇,预算列纪委),其中:在职人数98人(包括行政人员82人、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15人)、聘用司机4人、退休人员3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  铜鼓县纪委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县纪委县监委收入预算总额为1989.27万元(较上年增加484.7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收入1717.82万元(较上年增加451.7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6.35%;专项收入271.45万元(较上年增加巡察工作经费3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3.65%。

(二)支出预算情况

说明部门支出预算总额并按资金性质、功能分类和经济分类分别说明支出的金额和结构,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

2023年县纪委县监委支出预算总额为1989.2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717.82万元(较上年增加451.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6.3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54.2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59.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2万元;项目支出271.45万元(较上年增加巡察工作经费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3.65%。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1579.43万元(较上年增加276.0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9.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60万元(较上年增加123.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54%;卫生健康支出84.60万元(较上年增加31.4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5%;住房保障支出115.64万元(较上年增加54.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8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说明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

2023年县纪委县监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89.27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00%。具体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1579.43万元(较上年增中276.0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9.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60万元(较上年增加123.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54%;卫生健康支出84.6万元(较上年增加31.4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5%;住房保障支出115.64万元(较上年增加54.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8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说明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总额,以及支出的结构和金额,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如无,则说明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说明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总额,以及支出的结构和金额,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如无,则说明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

2023年县纪委县监委机关运行经费329.30万元,其中办公费59.10万元(较上年减少11.76万元)、印刷费5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水费0.5万元(较上年减少1.5万元)、电费6万元、邮电费10万元、取暖费11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差旅费40万元、维修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0.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工会经费50万元、其他交通费65万元(较上年增加12.3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反映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以及政府采购货物预算、工程预算、服务预算分项数额。

2023年政府采购总额3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3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主要指部门现有公务车辆情况等。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九)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资金271.45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的项目4个,涉及资金271.45万元。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说明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和结构,及各项增(减)变化原因。

2023年县纪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0.7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公务接待费20.70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第三部分  铜鼓县纪委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表(系统导出)

附表: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三公”经费预算表》

10.《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物(款)社会保障经办机构(项):指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在职职工工资、奖励及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对个人和家庭服务支出(项):对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活动经费、遗属补助金。

非定额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工会费及各项公用经费支出等。

综合定额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指残疾人保障

工资福利支出(类):在职职工工资、津补贴及福利费和单位聘用人员工资。

附表1-9:2023年县纪委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表10:2023年县纪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表11:2023年县纪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