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中共铜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预算公开

来源: 铜鼓县纪委  日期:2024-03-14 09:56:11  点击:  属于:预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铜鼓县纪委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铜鼓县纪委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铜鼓县纪委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铜鼓县纪委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铜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与铜鼓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名称的体制,主要职责是: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及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实施党章规定范围内的监督,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的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负责反腐败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1.县纪委机关设以下内设机构:办公室、组宣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2.铜鼓县纪委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93人,其中:行政机关编制41人(含工勤编制1人)、派驻30人、巡察11人、审查调查保障中心11人。实有人数108人(含乡镇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其编制在乡镇,预算列纪委),其中:在职人数99人(包括行政人员84人、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14人)、聘用司机5人、退休人员3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  铜鼓县纪委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县纪委县监委收入预算总额为1955.26万元(较上年减少34.0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收入1738.10万元(较上年增加20.2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8.89%;专项收入217.16万元(较上年减少54.29万元,其中办案补助经费减少4万元、巡察整治和干部培训等经费减少1.35万元、廉政教育中心运行经费减少48.9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1.11%。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纪委单位支出预算总额为 1955.26 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 1738.10 万元(较上年增加20.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88.89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1367.77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366.57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76 万元;项目支出 217.16 万元(较上年减少54.29万元,其中办案补助经费减少4万元、巡察整治和干部培训等经费减少1.35万元、廉政教育中心运行经费减少48.9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11.11 %,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 187.16 万元、资本性支出 30 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42.17  万元(较上年减少37.2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78.8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12.15 万元(较上年增加2.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10.85 %;住房保障支出 116.81 万元(较上年增加1.1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5.98 %;卫生健康支出84.13万元(较上年减少0.4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4.3 %。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1367.77 万元(较上年增加13.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78.69 %;商品和服务支出 336.57 万元(较上年增加7.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19.36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76 万元(较上年减少0.5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0.22 %;资本性支出 30 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1.73 %。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纪委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955.26 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100 %,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42.17 万元(较上年减少37.2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78.8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12.15 万元(较上年增加2.5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10.85 %;住房保障支出 116.81 万元(较上年增加1.1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1.17 %;卫生健康支出84.13万元(较上年减少0.4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4.3 %。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336.57  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 7.27 万元,增长  2.21  %。

2024年县纪委县监委机关运行经费336.57万元,其中办公费57.39万元(较上年减少1.71万元)、印刷费10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水费0.5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电费6万元、邮电费10万元、取暖费11万元、差旅费40万元、维修费2万元、培训费6.8万元(较上年增中6.8万元)、公务接待费20.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工会经费50万元、其他交通费62.18万元(较上年减少2.8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3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3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  1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10   辆。

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无                 。

(九)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标题不可删除,无项目经费要说明我单位无项目经费或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项目0个)

2024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4  个,涉及资金  217.16  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的项目 4   个,涉及资金  217.16  万元。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纪委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 60.70   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比上年增(减)  0 万元 ,主要原因是  未开展此项业务      。

公务接待费  20.70  万元,比上年增(减)  0万元  ,主要原因是  统筹安排,节约开支      。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0  万元,比上年增(减) 0万元   ,主要原因是  统筹调度,节约费用      。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上年增(减) 0万元   ,主要原因是 未开展此项业务       。

第三部分  铜鼓县××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表(系统导出)

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物(款)社会保障经办机构(项):指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在职职工工资、奖励及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对个人和家庭服务支出(项):对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活动经费、遗属补助金。

非定额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工会费及各项公用经费支出等。

综合定额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指残疾人保障

工资福利支出(类):在职职工工资、津补贴及福利费和单位聘用人员工资。

附表1-9:【36】2024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铜鼓纪委)_2024-03-13

附表10:(115)(中国共产党铜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整体申报表

附表11:(115)(中国共产党铜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